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开学季,检察院迎来一批“小客人”

时间:2023-08-30 09:12:53  作者: 点击数: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检察院,了解叔叔阿姨们的工作日常,希望我长大也可以成为一名检察官。”“作为一名学生,我要知法守法懂法,还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带给身边的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高兴地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秦安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兴国镇初级中学40余名中学生走进检察机关,与检察官面对面沟通交流,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秦安县检察院一楼大厅展板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智慧检务中心、“小禾苗”未检工作室等,体验了检察官的办案环境和工作日常。在“小禾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小课堂,用生动的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为同学们诠释了法律护佑成长的意义。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学习了保护个人隐私、抵制校园欺凌等安全防护知识;观看了青少年普法微视频,并在书签上写下自己的小愿望及参加活动的感受。

“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很好,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受邀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马国林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了解到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大量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更是给孩子们的新学期送了一个法治教育大礼包!

据介绍,近年来,秦安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法律监督职能,以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法治教育力度,选聘21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共开展法治宣讲活动80余场次;积极开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学校、宾馆、社区、医院等,开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活动;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录制了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的幼儿法治教育宣传片,在多所学校进行展播,切实加强幼儿安全防范教育;打造普法教育新模式,拍摄播放《奔跑吧少年》《保护少年的你》等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短视频,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中小学生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帮助他们在新学期树立法治观念。”秦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强表示,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