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媒眼看陇检 > 正文
媒眼看陇检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媒眼看陇检46】检察日报丨甘肃省检察院:出台《办法》严格规范适用批捕起诉裁量权

时间:2024-03-27 15:07:50  作者: 点击数:

2024年3月24日,检察日报刊发《甘肃省检察院:出台〈办法〉严格规范适用批捕起诉裁量权》。

《检察日报》截图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出台《关于严格办理法定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不批准逮捕(不予逮捕)不起诉案件试行办法》,进一步规范相关案件的适用条件、办理流程以及工作机制。《办法》明确规定了案件适用的证据标准和具体情形,进一步细化了办案程序,要求检察机关既要认真履行案件审查责任,又要注重发挥监督职能,对作出存疑不捕或不诉的案件要穷尽侦查手段,督促公安机关补查重报,防止“不捕了之”“不诉了之”或长期“挂案”,最大限度维护公平正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