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机关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 朱玉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四点希望

时间:2022-07-29 18:33:21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机关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工作提出要求;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主持会议。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朱玉

会上,省检察院机关8名青年干警围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青春无悔的奋斗足迹”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既畅谈人生感悟,又抒发青春理想,共话如何立足岗位为甘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朱玉指出,青年干警是全省检察队伍的生力军、主力军,从大家身上,深切感受到了青年检察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看到了甘肃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光明前景。省检察院党组一直以来充分信任青年、正确引导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积极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青年检察干警不负组织、不负青春,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青年干警的辛勤耕耘和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朱玉在讲话中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四点希望,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的伟大实践,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为甘肃检察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从一个个历史事件、历史成就、历史结论中,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道路,努力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当前,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事业迎来了最好发展时期,青年检察干警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重任、拼搏奋进,在检察事业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有所作为。要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院党组部署要求,深化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创造一流的业绩,在推动甘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实现全省检察工作稳健“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贡献力量。

三要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当前要重点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好专业知识,加强法学理论、检察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用好“十大业务”系列教材、指导性案例等资料和平台,让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储备逐渐丰厚起来,同时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生态环保、科学技术等各方面知识,更好地指导监督办案。要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在办要案、处急事、解难题的实践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主动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善于总结思考、笃定钻研,成长为堪当重任的优秀人才。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一身正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贯彻严管厚爱理念,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形成长效机制。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境界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淡薄名利,宁静致远,不心存侥幸,不盲目攀比,珍惜好自己的名声,树立良好口碑。要敬畏法纪、慎终如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养成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不能犯违反原则、触碰底线的错误。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李建功

李建功围绕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勉励广大青年干警要把握时代际遇、勇担振兴使命,把朱玉检察长与干警交流时提出的“四点希望”放到心里、落到实处,坚定树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昂扬斗志,为实现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飞命,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成、闫强国,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干部处、宣教处、机关党委、检务督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青年干警代表以及年轻干部学习小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