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沈涧深入两当县开展结对关爱和慰问活动

时间:2024-02-04 09:56:57  作者: 点击数:

1月29日至3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深入两当县开展结对关爱和慰问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和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关爱帮扶的各项部署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做好联系走访、亲情关爱和救助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推进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

金洞乡袁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省检察院帮扶干部和两当县书协、卫生系统人员正在联合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活动,书法家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医务人员量血压、测血糖寻诊把脉,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节日气息。沈涧驻足观看,与在场群众攀谈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沈涧走进两户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饮水和取暖等生活设施,了解其身体、生活和家庭等情况,认真倾听困难群众心声,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等春节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坚定生活信心,把握政策机遇,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结对帮扶对象家中,沈涧与孩子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学习、生活情况,讲学习的方法、做人的道理。针对孩子基础薄弱、学习压力较大,他语重心长的叮嘱孩子要增强自律,明确目标,刻苦努力,保持昂扬向上学习劲头,用知识改变命运;还要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塑造乐观开朗、诚实友善的性格,实现德智体全面发展,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临行前,他为孩子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嘱托监护人和帮扶干部要格外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加强教育培养和生活照料,让孩子在爱的沐浴下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期间,沈涧一行还调研了两当县社区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创业示范园运营情况,参观了两当县“游红色两当、品福寿山珍、过幸福龙年”系列巡展活动。调研了陇南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看望慰问了省检察院派驻两当县驻村帮扶干部。

陇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陪同调研慰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陇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元参加调研慰问。

来源:甘肃省检察院帮扶办

关闭